起底“神药”白藜芦醇
2016-12-12 11:23:00 来源: 澎湃新闻

号称

延长生命15~20岁

杀菌抗炎功效比阿司匹林抗生素高600倍

增强抗癌效果40倍且无副作用

李开复食用后成功治愈癌症

事实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通报,“白藜芦醇官网”发布虚假广告

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数据库,无法查到相关产品的“国药准字”文号

美商婕斯沛泉菁华,其主要成分就是白藜芦醇,在宣传上基本上说是包治百病。

在花费5万元购买、服用白藜芦醇几个月后,成都人汪女士(化名)终于意识到,这种“药”似乎并没有什么疗效。在当医生的亲戚劝说下,她最终放弃了服用。

号称能治疗癌症、“延长寿命15到20岁”的“神药”白藜芦醇,今年以来在微信、微博上销售火爆。然而,成都商报记者调查得知,白藜芦醇并未开展人体和临床试验,其产品对人体作用尚不明确,也未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审批,“根本不是药。”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边原说。

国家食药监局也曾发布虚假广告提示,称白藜芦醇产品广告宣传中含有“违法宣称功效或承诺治愈率等虚假内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