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爹爹摔伤在家卧床 7个月后才知是骨折
2016-12-12 18:14:00 来源: 长江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李俊平 张力)91岁高龄的刘爹爹摔伤后,感觉右膝关节疼痛难忍,在家附近小诊所拍X片并未发现骨折,倔强的刘爹爹就一直在家卧床休息。最近刘爹爹实在忍受不了不能下地的痛苦,在家属的劝说下到武汉市汉口医院骨外科再次检查。门诊医生结合病史拍骨盆X片后,原来刘爹爹右侧的股骨颈骨折。发现病因的刘爹爹在该院骨科接受了右侧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治疗,手术后困扰老人的关节疼痛终于消失了,并可以下床行走。爹爹开心的笑容终于又挂在了脸上。

据悉,刘爹爹今年4月中旬在家中不慎摔伤,受伤后刘爹爹感觉右膝关节疼痛难忍,到附近诊所拍右膝关节X片并未发现骨折,刘爹爹自觉可能是岁数大了,只要多休息一段时间疼痛就会消失,倔强的刘爹爹不听家人劝告,没有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就一直在家卧床休息。整整7个月过去了,刘爹爹疼痛的状况及烦躁的心情,一家人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直到11月中旬,刘爹爹才在家属的劝说下来汉口医院再次检查并成功接受手术,目前刘爹爹正在进一步恢复中。刘爹爹高兴地对记者说到:“不管多大岁数,都不要放弃希望,你看我现在又可以下地行走了,我这活到100岁又有希望了”。

汉口医院骨科徐晓阳主任介绍,60岁以上老人,摔伤后极易导致股骨颈骨折,有时因骨折处发生嵌插极易导致漏诊。徐主任提醒,摔伤髋部的老年人应及时到医院行拍片检查,如发现股骨颈骨折应尽早接受手术治疗,否则因长期卧床导致褥疮、肺炎、血管栓塞等并发症,严重时甚至危及老年人生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