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领导人主张延长欧盟对俄制裁
2016-12-13 23:20:00 来源:新华网

  

12月13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左)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新闻发布会后合影。德国总理默克尔13日在柏林会见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双方在会谈中表示,如果俄罗斯方面不遵守明斯克协议,那么双方支持延长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新华社柏林12月13日电(记者严锋 袁帅)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13日在柏林举行会晤,双方认为有必要延长欧盟就乌克兰冲突对俄罗斯的制裁。

默克尔在会晤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由于新明斯克协议执行不力,有必要再次延长欧盟对俄制裁。奥朗德也表示,新明斯克协议应当继续得到执行,如果有关方面没有付出努力并取得进展,他赞同默克尔延长制裁的主张。

据悉,是否延长对俄制裁将是1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领导人峰会的议题之一。欧盟官员近日曾透露,默克尔和奥朗德将在峰会上联合建议欧盟延长对俄制裁。

另据俄罗斯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副外长卡拉辛13日反驳了德法领导人对俄罗斯的指责。他表示,俄罗斯正在为重启落实新明斯克协议的进程竭尽全力,协议落实受阻是乌克兰方面造成的,德法领导人的表态只会“适得其反”。

新明斯克协议由德、俄、法、乌四国于2015年2月签署生效,其主要目标是在乌克兰东部实现停火。但自该协议签署以来,乌克兰东部冲突仍时有发生。

欧盟2014年因克里米亚问题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后多次延长制裁期限,最新的制裁期限是2017年1月31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