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车祸,他推开同事——成都交警唐鸿因公牺牲
2016-12-15 19:1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2月15日电 题:遭遇车祸,他推开同事——成都交警唐鸿因公牺牲

新华社记者李力可、许茹

成都交警二分局五大队警长唐鸿12月12日晚在出警途中遭遇车祸,13日凌晨因抢救无效不幸牺牲,享年44岁。

事发

12日晚7时半,陆家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电动自行车和一辆小轿车发生车祸,电动车驾驶员涉嫌醉驾需要被带到医院抽血检查。处理这次事故的交警林斌回忆:为确保安全,当时正在执勤的唐鸿把警车开到现场,让林斌开车去医院。

林斌走后,唐鸿和年轻的协警陈龙继续执勤。8时多,唐鸿的对讲机又响了:金芙蓉大道发生一起两车碰撞事故。陈龙驾驶警用摩托载着唐鸿赶往事故现场。

出警途中,意外发生了。离事故现场不到20米处,一辆货车从左后方撞翻了唐鸿和陈龙所乘的警用摩托。倒地前的一瞬间,唐鸿从背后使劲推了陈龙一把。陈龙摔了出去,而唐鸿被卷入了货车底。

左腿受伤的陈龙一瘸一拐跑向货车,发现唐鸿躺在地上,意识清醒,开口便问陈龙是否受伤。陈龙连忙捡起落在地上的电台呼叫支援,拨打急救电话。

得知唐鸿出事,刚处理完事故的林斌急忙驾车赶到现场。

“前面那个事故我还没有捡(处理),你们快去。”看到同事赶来,正被抬上救护车的唐鸿说。

抢救

唐鸿被送到成都市军区总医院抢救,五大队教导员张寂赶到医院时,唐鸿正被推往CT室。事发当天中午,值白班的张寂和唐鸿办了交接。这天,两人还在微信上相约第二天聚餐。

见到张寂,躺在担架车上的唐鸿问:“事故处理完没?协警小兄弟伤情如何?”一旁的妻子泪眼婆娑:“你现在还问这些。”

张寂把唐鸿送进急救室,转头便找医生询问。

抢救唐鸿的医生王玮松介绍说,唐鸿伤势严重,主动脉破裂,多处骨折,还出现血气胸。

由于失血量大,唐鸿需要输血,20多名与唐鸿血型一致的同事闻讯赶到医院献血。“他共失血4000毫升,占人体总血量的三分之二,一般失血1000毫升就很危险。”王玮松说。

张寂转过头,看见唐鸿已陷入昏迷。

经过6个小时的抢救后,唐鸿于13日3时50分因失血过多,永远离开他战斗了21年的岗位。

追忆

“唐幺爸走了。”听到这个消息,和唐鸿相识11年的史海彬第一反应是唐鸿调走了。

史海彬任党总支书记的古柏社区是唐鸿的警务区,热心肠的唐鸿被大家亲切地叫做“唐幺爸”。

古柏社区位于成都市区北郊,下辖的金丰路是重要的出城通道,这里聚集着众多粮油市场、物流企业,交通压力大。

为疏导交通,在与商家沟通后,唐鸿设计了包括增加红绿灯、铺设减速带、修建隔离墙在内的疏导方案。

14日下午4时半,记者来到唐鸿生前执勤的粮油市场路口,发现这里尽管车辆众多,但并没发生拥堵。“以前小车都不敢走这里,现在小车也往这里过了。”史海彬说。

交警工作繁重,堵车到什么时候,加班就到什么时候。古柏社区服务队队长李强回忆,唐鸿从没叫过苦。

交警上班中途有3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社区警务值班室有一把长椅,李强告诉记者,唐鸿休息时就坐着喝口水。史海彬回忆,12日下午,唐鸿还用休息时间找他谈元旦的交通组织方案。原来,粮油市场路口有一块破损的路面影响了交通,唐鸿希望尽快进行修补。“除了回分局开会,唐幺爸一直都在古柏。”他说。

唐鸿牺牲后第一晚,服务队吃饭时,不知谁说了一声:“还差一个人。”正在一旁的史海彬忙跑进隔壁房间,泪水怎么擦也擦不干。

李强拿出碗筷放在唐鸿平时坐的位置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