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我国胸痛中心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
2016-12-17 18:34: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齐中熙)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副院长陈玉国教授17日表示,急性胸痛救治过程中,快速识别高危人群、尽快转运、尽早开展及时有效的规范化诊疗是挽救患者生命的关键。目前,我国胸痛中心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

陈玉国在此间举行的“高敏肌钙蛋白T检测助力急性心梗早诊早治”会议上表示,加快高危患者的早期救治以及低危患者的快速分流是现在面临的迫切课题。近年来,我国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呈快速增长趋势,其中急性心肌梗死(AMI)以其突发性和高致死率、高致残率严重危及人民生命健康。

罗氏诊断中国专业诊断部临床价值市场部副总监郑佩珊表示,胸痛中心这一创新的医疗急救模式在欧美已非常成熟,近年来中国各医院也在积极推进胸痛中心建设。随着分级诊疗制度的逐步施行,医院应积极推进区域胸痛救治网络建立,整合大型医院、基层医院的急救资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