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武汉卓刀泉文化艺术节17日开幕
2016-12-18 12:1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多多)12月17日,为期9天的“武汉•卓刀泉首届文化艺术节”在武汉卓刀泉古玩艺术村隆重开幕。来自中国10多个省市的古玩城负责人、藏友、文物机构负责人及专家学者近千人参会。活动期间,省文物交流信息中心将邀请鉴宝专家免费为广大市民鉴宝,教授大家古玩、文物鉴定知识。同时,还有汉服免费试穿、儿童书换书、编手串等八场活动举行。

此次卓刀泉首届文化艺术节分三大主题活动:民间收藏品交流活动、古玩艺术品拍卖会、文物专家免费鉴宝活动;八大特色活动:汉文化交流与汉服暨民俗文化表演、茶文化交流与茶艺表演、文玩艺术品DIY体验活动、珠宝设计、定制与免费鉴定、修复等体验活动、陶艺体验活动、国学讲座与交流活动、花卉盆景栽培交流与体验活动、漫画文化交流与体验活动。其中,古玩艺术品拍卖会有精品古玩专场拍卖、文玩杂项专场拍卖、精品书画专场拍卖等三场专题拍卖会,云集中国各地的一千多件精品;著名文物古玩艺术品鉴定大师现场为藏友免费鉴宝。

艺术节主办方负责人闫春亚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挖掘和推介湖北及武汉地区丰富的文化资源,展示荆楚文化名城风貌,提高文化产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促进武汉收藏文化产业健康有序的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