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对2017财年国防预算法案表示失望
2016-12-24 12:49: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2月23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美国总统奥巴马23日签署2017财年美国国防预算法案,但他同时对这笔总额达6187亿美元的国防预算表示失望。

奥巴马说,国会又一次未能实施诸如精简机构、削减管理费用以及推动部队医疗现代化等有意义的改革。

国防预算法案本月早些时候在美国参众两院获表决通过,较奥巴马此前提交的版本在多处有所增加。由于该法案草案在国会支持率很高,奥巴马即便行使否决权也很有可能被推翻。

奥巴马此前要求给部队涨工资1.6%,被改为2.1%;陆军和海军陆战队的扩员人数分别增加了1.6万人和3000人;基础国防经费比提交版本多了32亿美元,战争经费增加58亿美元。

此外,这份法案还继续限制将古巴关塔那摩监狱的在押人员迁出,这意味着奥巴马在任内关闭这座监狱的希望成为泡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