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载车躲猫猫三环匝道处酣睡 城管寒夜蹲守
2016-12-27 18:3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周玉琴 杨世杰)12月26日18点10分,武汉市寒意渐浓。已在岗位巡查一天的汉阳治超办工作人员正在计划着今天晚上的突击行动。“长丰桥又现超载车辆”,在接到群众反映后,汉阳治超办立既调度,组织力量前往长丰桥蹲守。

22点54分,已经蹲守了近3个多小时,依然不见车队的踪影,队员们有些焦急。经执法人员核实情况。得知,超载车队可能听到风声。当天夜间带班执法队长立即取消了原计划,改成在超载车队必经的三环立交上进行执法。

“一定又是那些停在对面匝道的司机走漏了消息!”执法队员满脸的无奈。原来,货运司机为了逃避处罚,专门组织了一批“钉子”他们通风报信。

三环高架是超载车辆进入汉阳的必经之路,且桥上匝道口正在施工位置比较隐蔽,可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为确保行动成功,今天夜间更是紧急调来路政大队的多位队员与上路执法专班汇合,参与联合执法。

晚24点,寒风并没有变小,两支队伍已经持续蹲守了5个小时,却一无所获。

蹲守,绝对是一件极其无趣的事,队员们连喝水、上厕所都是一个个轮流着换岗。老队员三口两口喝完手中的“冻水”,又开始了盯梢,“干这行久了,现在都习惯了,作息不定、休息不足,我老婆还吃醋哪,说我成天和同事们在一起,干脆结婚得了。”此话一出,车里其他队员们都乐了,狭小的车厢里涌动着一股暖流。

眼看着时间越来越晚,当班队长再次联系长丰桥卡点上的人元,确认桥上车辆是否有发动。卡点人元斩钉截铁的说——车队绝对今晚会过来!

得到准确情报后,众人士气高涨,因为今晚的等待不会白费!

在立交上一直等到24点30分,终于,第一辆货车缓缓发动! 约凌晨0点54分,3台货车被全部拦截,带往汉阳五里治超站进行例行检查。

在治超点,执法人员对所有车辆进行检查,经过近1个多小时,3台车辆经仪器检测全部超载。队员们为超载车辆开具了扣车单,并要求违法车主次日到治超办接受联调联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