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城管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公共安全
2017-01-11 19:3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严娟娟 徐兰索娅)元旦节前,蔡甸区城管执法四队根据群众反应在辖区内排查,发现位于张湾街钢板弹簧厂区内,正在兴建“LNG自供储气场站”。该设施既不符合燃气专项规划和安全生产规定,又不便于安全监管,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危及企业和周边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蔡甸区城管执法四队巡查发现厂区内,正在兴建“LNG自供储气场站”

针对以上情况,执法队员一边制止现场施工,一边找到企业负责人向其宣传《湖北省住房和建设厅“关于严厉打击在天然气管道供气区域范围内不经批准擅自盲目建设‘LNG自供储气场站’行为”的文件》精神,并敦促企业将设施自行拆除。

企业方一边假装停工敷衍执法人员,一边打着“政府部门要扶持企业发展”、“LNG自供储气场站“每年为企业节约百万成本”等理由到处说情,给执法人员施加压力。并在夜幕下偷偷施工。

  执法人员对企业宣传燃气安全政策法规

不能让“安全毒瘤”越长越大,执法人员顶住各方压力,加大现场监管力度,尽量延缓其安装进度并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宣传燃气安全政策法规,并严格执法按程序对施工方下达法律文书。

  区城管执法四队按程序对施工方下达法律文书

通过执法人员的政策攻心和法律法规的有力震慑,企业方终于在元旦期间将“LNG自供储气场站”的核心设施储气罐、监控仪表等自行拆除,终于在春节前清除了这颗“定时炸弹”。让辖区内的人民群众能平平安安地过上一个详和的春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