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警为坚强的男孩打下一张欠条
2017-01-14 20:4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胡金力 戴高乐 记者 李赢)1月13日春运首日,武昌火车站值勤民警为一流落街头、在检票口徘徊的学生进行救助,为他购买食品的民警郑重地给副食品店主打下一张欠条,这又是什么回事呢?

13日9时许,6号检票口来了一位戴眼镜、上着蓝色背心夹克衫、下着褐色长裤学生模样的年轻伢,因没有火车票一直在检票口外徘徊。这引起了值勤副所长李俊、队长高志强和民警贡宗友的注意,三位民警将他带到警务服务岗。

年轻人有些畏冷、直打哆嗦,而且十分疲惫。民警把他带到空调房间,他一直低着头,无论民警怎么询问,也不作任何回答,拿着民警递给的开水,其喝完水便睡着了。

因其身份信息不清楚,没有任何行李,身体状况较差,1名铁路民警一直守护在他身边。半小时后,男孩醒来后,民警终于从他内衣里获取了学生证和身份证,男孩叫马某,18岁,内蒙古丰镇市人,武汉某中专院校学生,其准备春节期间在武汉打工,因其年龄偏小,没找到合适的工作,钱却花完了。民警立即联系该学校,12时许在学校帮助下,铁路民警与马某的父亲联系上。

与此同时,细心的民警贡宗友去副食品店给小马买些方便面、牛奶等吃的,当民警准备结帐时,小马赶上前来,不允许民警结账,其希望民警代其向商店打欠条留下电话等其将来为归还。

随后,马某的父亲在网上为马某购买了回家的火车票。民警帮马某取好票,下午3时许将他安全护送上了回家的列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