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冈比亚立即进行权力交接
2017-01-20 06:15: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联合国1月19日电(记者倪红梅)联合国安理会19日一致通过决议,要求冈比亚进行和平有序过渡,在当天将权力移交给当选总统巴罗。

安理会当天就冈比亚局势举行紧急会议并通过决议。决议说,安理会赞同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和非洲联盟承认巴罗为冈比亚总统的决定,请前总统贾梅进行和平、有序过渡,按照冈比亚宪法在2017年1月19日前把权力移交给巴罗。

决议说,安理会请冈比亚国防和安全部队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以保障和平氛围,并强调其有责任和义务受民选政府管理。

安理会对冈比亚局势可能恶化深表关切,认为冈比亚政府负有保护平民的主要责任,要求冈比亚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暴力。

19日,巴罗在位于达喀尔的冈比亚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宣誓就任冈比亚总统。

去年12月2日,冈比亚选举委员会宣布巴罗在12月1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当选总统。但贾梅表示不接受选举结果,要求重新举行大选。非洲联盟本月13日宣布,将从19日起不再承认贾梅为冈比亚总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