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力还款动歪招 冒充城管伪造证件骗一万
2017-01-20 11:10:00 来源:新华网

因银行卡透支无力还款,竟冒充城管并伪造餐饮服务许可证、健康证明,以提供经营便利为由骗取他人钱财。近日,经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招摇撞骗罪判处被告人张传腾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零二个月。

2016年2月,张传腾的银行信用卡透支,而他自己又不具备还款能力,无奈之下他萌生了骗取他人钱财的主意。随后,张传腾在某小吃摊点向在此营业的被害人严某、吴某、夏某谎称自己是高新区城管执法工作人员,马上要从高新区调至蜀山区工作,并以能帮助三人在某单位食堂安排经营窗口为由,采取伪造餐饮服务许可证、健康证明以及相关通知的方式,骗取三人共计1万余元。

在张传腾收到钱后,事情始终没有进展。三人发觉可能上当遂报警。2016年3月29日,张传腾被公安民警抓获。(郑婧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