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卫视《歌手》升级亮相 林忆莲谭晶等7组歌手首发
2017-01-20 15:08:0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1月20日电(记者明星)《歌手》节目发布了新一季首发名单,林忆莲、谭晶、萧敬腾领衔的狮子合唱团、杜丽莎、光良、袁娅维、迪玛希等7组歌手将踏上这个舞台展开激烈的竞争。

湖南卫视19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歌手》节目总导演洪涛表示,每一位登台演唱的歌手,他们对于音乐的诠释,会让大家重新定义“歌手”这个名词。从过去的《我是歌手》,到新一季的《歌手》,赛制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节目也在不断升级。

据了解,湖南卫视《歌手》节目和以往的音乐竞技节目有不同,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比拼更加激烈,两期为一轮,第一期是排位赛,第二期综合两场成绩,淘汰最末一名,后面到总决赛,期期都有淘汰。从第二轮开始,每一轮第一期开始采取双补位赛事,挑战歌手和逆战歌手同时补位,八位歌手当中要走一位。挑战歌手门槛非常高,要进入前四名才能算挑战成功,挑战成功之后,排在末位的歌手当场淘汰,歌手面临压力越来越大。

洪涛说,所谓“挑战歌手”,即从未踏上过《歌手》竞演舞台的新面孔;而“逆战歌手”,则包括4年《我是歌手》中兼具实力与人气的唱将。这样激烈的赛制在给歌手带来压力的同时,也会给广大电视观众带来更为精彩的音乐。

发布会上,无论是“终于等到你”的林忆莲,还是唱了半世纪歌曲的歌手杜丽莎,或是从哈萨克斯坦远道而来的迪玛希,都表示会尽力在舞台上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