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口火车站李忠建:在岗一分钟,奉献60秒
2017-02-06 18:05:00 来源: 长江网

汉口车站派出所副所长李忠建

长江网讯(记者 李赢)“您好”“您好”,当长江网记者第一次见到李忠建时,他马上给记者打招呼,看着满脸笑容的李忠建,记者也赶紧回复了他。在没见到李忠建之前,他的同事告诉记者,他很腼腆,我有些着急了,那如何开始采访沟通呢,脑子里面设想了很多开头。还好他见面的第一眼,他的一句“您好”打破了尴尬。

一个敬岗爱业的普通铁警,40岁的李忠建目前是汉口车站派出所副所长,一个有点官职但完全没有架子的人,憨厚的笑容让人觉得很暖。1995年参加了工作,当时还是一名电工,1999年在一次入警考试中,李忠建进入了武汉公安处花园所当民警,在花园所负责四个警务区。2013年12月,他被调到汉口站执行工作,2014年6月到到孝感北任副所长,2016年7月又再次回到了汉口车站任副所长,分管安检查危和稽查、重点人员盘查工作。

交接班换上衣服

到岗第一件事开电脑检查工作

检查电脑

春运期间人流量很大,和往常一样李忠建和同事交接前一天工作和当天要注意的事项

看似很简单的工作,却在李忠建这儿做得很好,他主要负责的是进站口的工作,这个地方可以说是特别重要的位置,如果安检的工作没有做好,那之后发生的事谁也想不到。李忠建说,平时的人流量已经很多了,现在春运期间,真的是一刻都不敢掉以轻心,增加的汉宜线、武孝线都是每天很多人出行,起点站都在汉口。有的旅客带了违禁品我们得细心的告知,理解我们的就放下走了,不理解的就要不停地解释。

我提到了家庭,谈到这个的时候,李忠建苦苦的笑了笑,他说,妻子和孩子真的已经很理解了,我身在这个岗位的一刻,我就得好好做好工作。每天上班是早八点到晚6点,随时有加班,两个白班一个夜班,下夜班要真有事我也走不了。很少有时间陪在他们身边,这是我最为愧疚的,妻子也曾抱怨过,但是我告诉她,这是我的工作我的职责,她也就不说了。她会时常的跟女儿说,爸爸很忙,我们要理解。

“听您说,女儿九岁了,孩子的家长会和学校的活动你参加过么?”我问他,他说,说实话真没有,一次都没,女儿以前不开心现在妈妈教导她了,她也觉得爸爸是很棒的。一有时间,我就陪陪她们,你说出远门,我们都不会,只要休息,一家三口逛逛公园都觉得开心的,很知足。

春运期间人流量很大,李忠建会检查好每一个旅客的行李

春运期间人流量很大,李忠建会检查好每一个旅客的行李

在同事眼中,李忠建那绝对是点赞人物,安检查危队长颜学海告诉记者,“在岗一分钟,奉献60秒”可以用在他身上,细心责任感强,共事了这么多年,我们的配合都是相当默契的,他从来都没有抱怨过,他还开玩笑说:“以前我教他,现在他教我。”一旁的李忠建笑了,他说我们都在互相学习,无论多忙,我们都要坚守好自己的岗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