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鼓励招商引资 中介人最高可获奖励200万
2017-02-08 00:4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黄佳妮)记者近日从洪山区商务和旅游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全区重点产业创新发展,优化发展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据国家、省、市相关规定和文件精神,该区出台《洪山区关于支持引进和发展重点产业企业的意见(试行)》。《意见》规定了对招商引资中介人给予一次性最高200万元的奖励,持续加大对招商引资工作的鼓励和工作力度。

据洪山区商务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对于中介引进项目,按企业实缴注册资本的比例予以分档奖励。但在操作中,存在实际到位投资额计算复杂、审批程序繁琐等问题。部分符合洪山区产业政策的好项目因资金额达不到要求而无法给予奖励。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中介人牵线搭桥的积极性。

《意见》中界定的招商引资中介人,是指直接引荐洪山区以外的投资者来洪山区投资,经投资者确认、与洪山区项目单位建立联系并最终促成投资成功的个人或单位(不含国家公务人员)。对直接引荐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或行业排名前100名企业来洪山区投资的中介人,经认定,按照其引荐企业亚太区总部及以上、全国总部、华中区总部、省级总部四个等级,分别给予中介人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直接引荐其他对洪山区具有重大支撑带动作用企业的中介人,参照以上标准进行奖励。

值得一提的是,为让招商引资奖励兑现更透明规范,具体的实施方案也即将出台。洪山区将放大行政审批4.0工作模式,打通绿色便捷通道,实施“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一窗式”审批模式,对提交的奖励申报每双月集中审核一次。每季度,区商务和旅游局将兑现奖励情况公布。

该《意见》于2017年1月20日正式生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