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路口发生燃气泄漏 抢修8小时后恢复供气
2017-02-09 12:1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苏守明)7日下午,在汉口解放大道精武路口发生燃气泄漏,为保障周边近4000户居民生活用气,天然气抢修人员守候到当晚11点开始作业,冒雨雪连夜抢修,于昨晨7点恢复供气。

7日下午,武汉市天然气公司巡线员在汉口解放大道巡检时,发现精武路口有天然气泄漏。天然气公司迅速组织人员和物资赶赴现场,拉起警示带,经过严密排查漏气范围,并查看地下管线图纸,锁定精武路口一段直径400mm的燃气中压干管。在开挖工作坑后,发现由于地质沉降导致管损,引发燃气泄漏。在燃气管道下方是一条横穿解放大道的排水箱涵,距离漏气点约1米,若不紧急处理,泄漏气体窜入密闭空间,如遇火星将造成严重后果。

此时正处用气高峰期,然而由于情况紧急,需要动火作业,必须进行停气抢修。考虑到停气将对周边近4000户居民,以及亚洲心脏病医院、天安酒店、大润发等医院和商户用气造成影响,天然气公司备足抢修物资、设施,抢修人员现场待命后将情况告知用户,并决定在当晚深夜进行抢修。该公司5台抢修车、20多名抢修人员严守现场,采取持续强排送风稀释燃气浓度的方式进行监护。

到晚上11点,用气高峰过去,停气抢修开始。夜里雨夹雪持续,强排送风不停,稀释工作坑气体浓度,也让这里的寒风更为冷冽。由于漏气点在管道弯头下方,在2米多深的工作坑内,施工人员躺卧在湿滑的地上作业。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一直监护着管道压力,确保动火作业的安全进行。抢修工作完成后,工作人员随即对附近燃气管道以及10余个调压箱进行逐一检测,在确认安全后,于昨日早上7点恢复供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