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刘建民:加快建设杨春湖高铁商务区
2017-02-18 13: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肖满 王峰)2月17日,在洪山、青山联团讨论时,洪山代表团刘建民代表提出,加快杨春湖高铁商务区建设,高品质、快速度打造武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

杨春湖高铁商务区规划面积6.7平方公里,处于东湖绿心和高铁之心“两心”交汇处,是武汉主城核心区绝版的滨水集中开发区域,区位优势明显。同时,辐射大半个中国腹地的铁路网,半径1000公里的成熟经济圈,为该区域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建民建议,依托东湖城市绿心规划,强化杨春湖高铁商务区的功能定位,借助华侨城、欢乐谷等已经成熟的旅游产业基础,构建美丽的东湖新城。

同时,顺应“四水共治”的战略,完成东湖港、沙湖港两港整治,根治东湖区域水涝顽疾。利用园博园的建设经验,完成北洋桥垃圾填埋场的生态修复,构建高品质的人居环境。

此外,他还建议将杨春湖高铁商务区同武汉亮点区块协同打造,共同构建大武汉的恢弘格局,以长江主轴和东湖绿心为依托,打造世界级的长江新城和“三化”城市样板示范区。

“武汉门户、两心交汇,毗邻五区”是刘建民提案中的关键词,他坚信,杨春湖高铁商务区的崛起,还将对武昌区、青山区、东湖风景区、化工区、东湖高新区的联动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