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留学生点赞武汉 希望得到更多就业机会
2017-02-20 19: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周惠明)近日,长江网收到一封网友来信,写信的是一位名叫阿特兰的巴基斯坦留学生。在武汉留学期间,阿特兰不仅对武汉美食流连忘返,也为武汉大学的历史人文气息所折服,在给武汉点赞的同时,这位巴基斯坦小伙也表示,希望未来武汉能为外国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记者了解到,Ataullah Kiani(阿特兰•基亚尼)2015年来到中国,现在武汉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就读于国际新闻与传播专业。

和许多中国的大学生一样,两年前,阿特兰在巴基斯坦读完大学后,也在纠结工作还是读研的问题。与家人和朋友多次讨论无果后,一个念头突然出现在阿特兰的脑海里——去中国看看。

“这个决定让我的家人有点意外,他们一边为我找到新目标而高兴,一边又因我要远走他乡感到难过。”阿特兰表示,之所以想来中国,是因为近年来中国的发展速度远超世界其他国家,“我想知道中国是怎样实现自身的转变,又是怎样改变世界的。”

中国的城市如此之多,为何最终选择武汉?阿特兰说,决定来中国后,他就开始在网上疯狂地搜索各大城市的特点以及各大高校的留学信息。

“武汉在华中地区拥有重要地位,九省通衢,被誉为中国的芝加哥,这里既是古代楚文化的发源地,又拥有最具历史特色的汉剧剧种,汉剧还为京剧的形成做出过贡献。”说起武汉来,阿特兰头头是道,而之所以选择武汉大学,阿特兰表示,武大是中国十大名校之一,也是中国最美的十大高校之一,希望自己能在此提高社会、文化、道德以及教育水平。

阿特兰告诉长江网记者,刚到大学报道的时候,他只认识少数同样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人生地不熟的难免有些孤单。不过没多久,他就和国际留学生公寓里的学生们打成了一片。

“武大的留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大家肤色各异,平时互帮互助、一起交流学习经验,或者拉拉家常,分享世界各地的文化和习俗,就像一家人一样。”阿特兰说,中国的同学都非常友好,遇到困难时他们必然会施以援手,“我们还经常聚在一起互练口语。”

在给长江网的来信中,阿特兰深情写道,“我喜欢武大四季不同的色彩,春有樱花夏有桂,秋赏红枫冬赏雪;冬日东湖畔,我感受过凛冽的北风,在刻满历史沧桑的建筑前流连忘返。”

过去一年半的留学生活,武汉给这个巴基斯坦小伙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最值得一提的,便是武汉特色美食,热干面、鸭脖子、豆皮、汤包、馄饨、面窝以及各式各样的汤羹,阿特兰一一品尝,并深深爱上了这座城市独有的味道。

阿特兰说,他非常享受不同文化之间带来的碰撞,对他而言,一年一度的珞珈金秋国际文化节,是武大最具魅力的节日。“120多个国家的学生组织好各自的摊位,将各国的文化、美食、传统习俗一一呈现,还可以领略他们独特的歌舞表演。”武汉和武大,在阿特兰心里,已不仅是求学之地,也成了他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在这位巴基斯坦留学生眼中,武汉究竟是一座怎样的城市呢?

长江网:在武汉生活期间,你是否感受到这座城市的变化?

阿特兰:武汉每天都在变化之中,当地政府非常重视武汉的发展和形象宣传,在这里学习和生活,我觉得很踏实,相比中国其他城市而言,我最喜欢武汉。

长江网:你会怎么跟家乡的朋友介绍武汉?

阿特兰:武汉是华中地区重要的政治、经济、金融、文化、教育中心,交通网络四通八达。

长江网:除了武大外,平时你最喜欢去哪里玩,为什么?

阿特兰:平时最喜欢去东湖,那里有湖光山色、鸟语花香,让人内心感到平静、充满自然意趣。

长江网:你对未来的武汉有什么期待?

阿特兰:现在,武汉给国外的学生们提供了相当多的留学机会,希望未来还可以

为外国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长江网:请用一个词来描述武汉?

阿特兰:丰富多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