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院预备警员挺身火场 勇救被困中学生获赞
2017-02-21 12:2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实习生 余康庭 通讯员 冯文利 田子成 刘雅文)2月20日,湖北警官学院侦查系学员大队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锦旗,锦旗上书有“火场救危,英勇无畏”八个大字。据前来送锦旗的同志介绍:湖北警官学院学员朱哲元同学在寒假实习期间,不顾个人安危,从火场中夺回一名高中生的生命,谱写了一曲舍己救人的英雄赞歌。

2月8日早上8时30分,朱哲元正利用寒假时间在孝感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城东派出所见习,突然接到110指挥中心的电话,报警人称桂桥村发生火灾。朱哲元与值班民警胡攀闻警即动,迅速赶赴火灾现场。两人抵达现场后,发现桂桥村一出租屋三楼位置浓烟滚滚,火势凶猛。据帮助救火的社区居民称,有一名高中生尚被困在屋内。了解情况后,朱哲元与胡警官立即冲进出租屋,果然在出租屋三楼发现了受困高中生。此时被困高中生已经昏迷,朱哲元二话不说快速背起被困学生,冒着浓烟冲出火场,并第一时间送往就近的孝感市航天医院救治。将那名学生送入抢救室后,朱哲元和胡警官已精疲力竭,瘫坐在医院等候区的长椅上。当得知被困学生并无大碍时,两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事后得知,被困学生名叫钟景瑞,现就读于孝感市航天中学。出事早上,钟景瑞的母亲外出买早餐时不慎将门反锁,且忘记拔下插头断电,导致电线短路引起火灾。事后,钟景瑞的父亲向城东派出所赠送锦旗,感谢朱哲元和胡警官的救子之恩。而此时朱元哲已结束实习,返回学校,在钟先生的强烈要求下,这面锦旗几经辗转来到湖北警官学院。面对锦旗与领导的赞美,朱哲元腼腆地笑道:“这是每个人民警察和预备警员都应该做的,当时我和胡警官冲进火场,没根本没有考虑到危险,更没有想过会有任何回报。今后如果再遇到类似的事件,我觉得我还是会奋不顾身地冲上去救人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