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花式藏钱术:有人藏煤气罐 有人埋粪坑中
2017-02-22 10:35:00 来源: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记者 王岗 编辑 熊颖琪)2月21日出版的《检察日报》刊文披露山东省招远市住建局村镇办主任张平,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公款、收受他人贿赂高达数百万元的案例。

值得注意的是,百万资产并未给张平的生活带来任何改善,如何“藏钱”反倒成了一个棘手的问题。2014年年初,因担心自己在银行的存款太多引关注,张平就分批把钱取了出来,放在自家卫生间吊顶上面。

文章中提到,早在2014年12月,张平就被国家审计署发现存在套取公款的嫌疑。随后,组织派人找张平谈话,但在回答相关工作人员的问题时,张平没有如实回答,而是企图蒙混过关。谈话后,张平心中仿佛被压了一块巨石,考虑再三,先后两次向单位交回400余万元。

观海解局(ID:guanhaijieju)记者发现,近年来媒体曝光了不少贪官的花式藏钱法,但更重要的是,无论他们把钱藏在何处,赃款终逃不出见天光的一天,所涉官员也难逃法网。随着社会金融体系实名制的日益完善,加之反腐重拳从未停歇,留给贪官腐败的空间已经越来越小。

藏匿

赃款裹上塑料纸 埋在粪坑中

江苏省建设厅原厅长徐其耀受贿近400万元。

徐其耀

为不让办案人员找到罪证,他将家中的钱财一部分转移到其在北京的妻妹处,一部分现金和存折转移到妻子在徐州的老家。

这些钱有的经层层塑料纸包装后藏在树洞内、灰堆内、稻田里、屋顶的瓦下,有的甚至藏在粪坑里。

2001年10月12日,南京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徐其耀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62万元、美元3.051798万元;对其犯罪所得人民币380.55万元、美元1.5万元、非法所得人民币90.2094万元、美元5.2万元、港币1万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