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街"负面清单"倒逼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
2017-02-24 15:1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黄佳妮 陈颖 范蓉)“违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发生政策性偏差或造成不良影响的”、“基层党组织执行党工委决定和决议不力的”、“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情况,七日内无故不答复,造成不良影响的”……今后在洪山区关山街,这些行为都将被问责。2月23日,关山街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大会暨作风建设推进会,开出一系列“负面清单”,让与会人员感到纪律的红线绷得更紧了。

会上,街党工委书记与街领导成员、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所签订的责任书上既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体责任清单,又有没有履行责任的“负面清单”。如果存在有“负面清单”所列行为者,将被追究相关责任、组织处理直至纪律处分。负面清单的开出,倒逼了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倒逼了“四种形态”的运用,倒逼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正常化,倒逼了工作作风建设的常态化,倒逼了干事创业的普遍化。

散会后,许多与会人员都感叹不已,好久没有开这种会了,让人提神,真正开成了整顿会场纪律、转变工作作风的会;让人提气,真正开成了鼓气提劲的工作会,让大家看到奋斗的方向,明确了工作任务,大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劲头和信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