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怒江州“桃花汛”强势开场
2017-02-24 16:25:00 来源: 中国天气网

近期,云南怒江州多地遭暴雨侵袭,“桃花汛”强势开场。其中,福贡22日单日降水量打破了2月降水量记录。预计,今天(24日)云南降雨仍将持续,但强度将有所减弱,以小到中雨为主。

近期,云南雨势强度在南方“一枝独秀”,多地遭遇暴雨侵袭,“桃花汛”强势开场。据了解,每年2月中下旬,云南西北部怒江州的贡山、福贡一带就会进入与当地干季气候“格格不入”的小雨季,因为此时正值春回大地、沿岸地区桃花盛开的季节,因此被称之为“桃花汛”。

但今年雨量明显偏多。据统计,福贡暴雨已持续三天,成为气象记录以来2月历史上首次。此外,22日单日降水量达到86.3毫米,甚至打破了2月单日降水量纪录(68.9毫米)。

未来三天云南降雨仍将持续,不过雨势有所减弱,以小到中雨为主。云南气象台预计,今天昆明北部、曲靖南部、楚雄中部以北、大理中部以东、迪庆南部、怒江南部中雨;其它地区阴天或有小雨。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滇西北地势险峻,地质环境脆弱,“桃花汛”期间,短时间内降雨量大,山区易出现滑坡、泥石流等现象,相关部门和公众需注意防范。

  • 相关阅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