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非全日制纳入统考 公务员考试学历门槛提高
2017-03-04 22:0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李曙光 记者 齐云)2017年大学毕业季即将来临,除了少数已经找到合适工作的学生外,大多数应届生们正在努力又迷茫地海投着简历、频繁地面试着,然而结果却不尽如人意。近几年公务员考试的门槛也在不断提高,要求报考条件是研究生学历的越来越多,双重因素导致社会上报考研究生的人数不断被刷新。

今日,武汉文都在武汉体育学院馆举办“2018考研万人公益讲座”。前来到场听讲的考研学生有4000多人。

现场,考研讲师提醒大家,今年17年要注重几个方面的题材,3月份全国两会报道相关内容、国家领导人的报告、建军90周年、香港回归20周年等问题。

文都湖北总经理李萍告诉记者,考研一年比一年热的原因有三个方面,1.就业压力大,好多单位要研究生毕业,门槛提高 2.很多公务员职位需要研究生学历才可以报考;3.从2017开始在职研究生必须参加全国统考,只在录取的方面分非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今年考研人数突破200多万人,以前非全日制没有参加统考的时候每年最高也就160多万人。她还说,在考试方面也要注意专业课的学习,有的学生公共课考的比较好,可是专业课却拖了后腿,在这一方面不能做跛腿。

一位来自湖北大学的大三学生王琪告诉记者,今天是特意过来听听讲座的,从大一开始就已经有计划要考研了,希望考医学方面的研究生,因为家里都是医疗系统的人,所以会偏向这方面,但是学硕的研究生比较难,会选择专硕全日制。

据悉,2017年全国报考人数已创12年来考研人数新高,受社会发展、国家政策和现今经济形势等多个因素共同影响,预计2018考研人数将会持续大幅增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