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亥革命博物馆举办《孙中山与黄埔军校》展览
2017-03-10 16:1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毕婷 通讯员 卢奕)由辛亥革命博物馆与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孙中山与黄埔军校》于3月10日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多功能厅开展。

本次展览分为“手创军校”、“心系黄埔”、“东征北伐”、“团结抗日”、“情系黄埔”五个部分,以150余幅历史照片及档案资料、28件文物,全面展现了黄埔军校曲折而传奇的历史,重点展示孙中山先生创建黄埔军校的过程,以及黄埔师生在东征、北伐和抗日战争中英勇奋战、前赴后继,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出的黄埔文物是首次在武汉集中亮相,不少文物具有重要历史价值。比如,黄埔军校颁发给农讲所学员梁桂华的修业证书,是早期黄埔军校留下的为数不多的文物,弥足珍贵;中央军事政治学校武汉分校证章,是存世稀少的黄埔军校武汉分校文物,对研究黄埔军校武汉分校的历史有重要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