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司机高速上因变道斗气
2017-03-20 17:12:00 来源: 视界网

前不久,G75兰海高速重庆主城区至合川段,两辆车因为变道引发斗气,继而互相在高速路上追逐超车、猛踩刹车!其中一辆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记录了这惊险一幕。

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显示:当天中午12点19分,当两车行驶到距离礼嘉出口大约两公里位置时,一辆原本在中间车道行驶的起亚 越野车为了超过同在中间车道上行驶的另一辆越野车,在没有打转向灯的情况下突然开到超车道上,在超车完成后迅速回到了中间车道。回到中间车道时,起亚越野车不知何故踩了一脚刹车。起亚车这一行为似乎引起了原本在超车道行驶的车辆的不满,从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我们明显看出,后车加大油门超过起亚车,并迅速从超车道开到中间车道起亚车前面。虽然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看不出明显减速,不过,猛然提速,在超车道前面没有其他车辆的情况下突然变道到中间行车道,后车报复起亚车意图较明显。

就在两车刚行驶到礼嘉出口并行位置时,起亚越野车从中间车道突然加速冲到超车道上,在超过安装行车记录仪的车辆后,猛踩刹车将车停下!所幸后车及时踩刹车,这才避免了追尾事故。在停留约两秒后,起亚车加大油门离开了现场。行车记录仪拍摄的画面虽然没有声音,不过,无声的画面却如实记录了两车司机开斗气车险酿事故的全过程。

眼下,犯有“路怒症”的司机不在少数,开斗气车是一些“路怒症”司机常犯的毛病。当自己有事急着赶路而前面的车辆似蜗牛爬行时,有些司机在鸣笛闪灯都无济于事的情况下,找到缝隙就会左冲右插,甚至像画面中的司机一样,突然开到曾挡过自己的车前面猛踩刹车进行报复;也有的司机因他人野蛮超车而心里不服气,便猛踩油门,让超车司机也尝尝被挡的滋味,这些行为在高速路上都是拿生命当儿戏,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如果高速路上行车发现类似危险行为,市民可拨打12122报警,希望广大驾驶员在路上特别是高速公路上行车的时候,杜绝斗气,多一些礼让,营造安全行车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