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文联九届八次全委会召开
2017-03-25 11:1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蔡柳柳)3月24 日上午,武汉市文联九届八次全委会在市委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总结了2016年我市的文艺工作,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展望。同时公布了武汉文艺“突出人才”扶持项目入选人才名单,王荔等10位文艺家入选。

长江网记者从会议中了解到,武汉文艺“突出人才”扶持项目每年评选一次,主要为推动我市的文学艺术事业繁荣发展,逢双年推选“突出人才”,逢单年推选“重点作品”。入选的艺术家将获得文艺创作经费等相关支持,武汉汉剧院演出团第一副团长王荔,武汉杂技团副团长艾兵,武汉音乐家协会理事朱才勇,汉绣第四代传人任本荣,武汉说唱团业务副团长李道南,武汉文学院专业作家张执浩、胡坚,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褚群杰,武汉歌舞剧院副院长熊涛,武汉美术馆馆长樊枫10位艺术家入选该项目,入围的艺术家都在各自的艺术领域贡献颇多。例如王荔是武汉汉剧院优秀青年领军人物,荣获“五个一工程奖”等多项大奖,她在2017年央视春晚唱响汉剧《昭君出塞》。去年底,汉绣传承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任本荣入选第一届中国工美行业优秀技艺人员名单。诗人张执浩曾获得中国诗歌奖、人民文学奖、第十二届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年度诗人奖”,创作出了一批诗歌佳作,助力诗歌的普及和推广贡献不小。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吕兵表示,今年,市文联将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用文艺传播武汉城市形象、推出重点文艺创作仍然是我市文艺工作的重点之一。市文联计划开展“武汉系列”文艺创作活动,重点关注招商引资、“长江新城”、长江主轴、“四水共治”、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等全市热点工作。组织艺术家积极开展采风创作,对外交流,扩大“武汉文艺”品牌影响力,通过多种文艺形式讲好武汉故事,传播武汉声音,树立武汉形象。同时推动汉派文艺精品“走出去”,策划打造“武汉一首歌”,一部文学汉派作品。在文艺创作方面,今年会突出“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文艺实践,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庆祝建军90周年等重大主题,推出一批展示时代风貌、彰显武汉特色、具有国际化水准的文艺精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