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红色主题班会走进江岸“活动启动
2017-03-27 01:2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祝丽芳)3月26日上午,“人民军队建军策源地——百场大学生红色主题班会走进江岸”活动在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启动。30名来自武汉大学的学生在党史专家带领下,开展了首场红色主题班会。蔡和森之女蔡转专程为大学生录播了一段视频,鼓励广大青年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

90年前的1927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在南昌举行武装起义,这一时间被定为建军节。党史专家研究表明,武汉为八一南昌起义和人民军队的创建发挥了关键作用,作出了重大贡献。这一时期,中共中央正是在武汉确立了独立建军开展武装斗争的方针,并作出了发动南昌起义的重大决策;中共在武汉将最初仅掌握的1个叶挺独立团,扩充到了近15个团的兵力,他们成为南昌起义的主力部队;包括十大元帅十大将在内的一大批中共著名将领,都是在武汉走上了武装革命之路,此后领导或参与了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湘南起义、平江起义、百色起义等全国各地的武装暴动。

为纪念建军90周年,深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将广大青年聚集在党旗下,进一步扩大红色资源在青年一代中的影响力,江岸区联合长江日报发起“人民军队建军策源地--百场大学生红色主题班会走进江岸”活动,让大学生在学习活动中了解武汉,热爱武汉,留在武汉。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对活动予以指导。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蔡和森之女、89岁高龄的蔡转老人的视频。她表示,活动主题很好,能让更多年青人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视频中,她还为大学生们弹奏了一曲《国际歌》。启动仪式后,大学生们在武汉知名党史专家赵晓琳的带领下,参观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随后,赵晓琳给学生们讲解了纪念馆筹划、布展过程中发掘的革命历史故事,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武汉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小李说:“在红色纪念馆开班会,加上党史老师现场讲解,让我们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革命精神、革命故事从书本中走出来,让我们看得见、摸得着,大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味。”

据了解,武汉有79所高校,130万在校大学生。“人民军队建军策源地--百场大学生红色主题班会走进江岸”活动将陆续组织武汉各大高校学生走进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汉口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等红色场馆,举行红色主题班会。

本次活动还聘请了省市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宣讲团,为学生们讲解革命历史文化知识。大学生们还将以红色旧址、红色故事为背景进行露天表演,与市民互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