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一体化塔机在东北亚第1高楼试吊成功
2017-03-27 17:3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洪旭 张万实 陈思明)近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东北亚第一高楼——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施工又有新进展,赶紧来看看!

“3,2,1,试吊开始!”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ZSL2700塔机大臂缓缓转动,重达88吨的试吊构件徐徐升起,在湛蓝的天空画上一道完美的弧线,塔机中部支撑梁应变值、塔机中部及底部支撑油缸压力值、集成平台支承架挂爪应变值均满足设计要求,至此,由中建三局工程技术研究院主导研发、在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运用的全球首创最大的集成平台一体化塔机试吊成功!

据了解,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运用的全球首创全部塔机与集成平台一体化施工技术,将ZSL2700、M1280D、ZSL1150三台大型塔机全部与集成平台一体化结合,为目前全球“数量最多、规格最大”。其中,ZSL2700塔机是目前国内外房建施工领域应用的最大型号塔机,其倾覆力矩达2316t·m,最大吊重可达100 t。

该技术通过塔机支撑梁实现塔吊与集成平台同步顶升,由此预计可节约预埋件及支撑梁钢材1350吨,同时简化各塔机附着、爬升工艺,节约工期6个月。其在施工装备集成、高空作业防护等方面均有重大突破,应用推广后将极大地促进塔机与集成平台一体化施工变革。

目前,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集成平台的各系统主体构件已安装完成,且ZSL2700塔机一体化安装完成;后续将依次实现另外两台塔机的一体化安装,并整体联动调试。

据悉,目前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T3-T7 5栋塔楼已经全部封顶,T2 塔楼施工至114米,T1塔楼施工至地上6层,朝着568米的目标步步高升。

全部塔机与集成平台一体化施工技术简介

集成平台一体化塔机设有底部、中部、上部三道支撑,其中中部支撑为坐落在集成平台4个支承点上的大型箱梁,用于承担整个塔机的自重及吊重;塔机正常工作状态时底部支撑及中部支撑的液压高压油缸抵紧墙体形成互剪水平力来承担塔机的弯矩;上部支撑为8个丝杆千斤顶,在集成平台顶升施工时固定塔机塔身,同中部支撑一起带动塔机向上爬升。

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简介

沈阳宝能环球金融中心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地下五层车库约25万平方米,地上由五层约18万平方米的商业裙楼,1栋高约568米、建筑面积32万平米的超5A甲级高端写字楼,1栋高约318米、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的白金五星级酒店和5栋高约200米、建筑面积共14万平方米的高档豪华住宅组成,是集办公、酒店、商业、公寓、住宅为一体的超高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东北亚第一摩天地标,亚洲最大的建筑综合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