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火车站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04-02 11:41: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钟明 陈端)上午10:35分,武昌火车站西广场一名右脚打着石膏的旅客正艰难的拄着拐杖准备进站,车站志愿者严昭发现后立即推来轮椅将旅客从快速通道送到“580”重点旅客助行区。“前两天打篮球把脚摔骨折了,请了假准备回家,拐杖也不太会用,幸好碰到了志愿者”,武汉大学学生小刘高兴地说。

值班站长徐芳告诉长江网记者,“铁心楚韵580”服务台作为中宣部命名的全国首批“学雷锋示范点”之一,开展志愿服务是服务台的日常工作,在春暑运及节假日时,为了充实志愿服务力量,车站还面向武汉各大高校招募志愿者,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记者在车站广场及候车室看到,身披绶带的十余名志愿者们正在广场、进站口及候车室为旅客咨询、帮扶、发放宣传册、送开水等各种志愿服务。“这种漫画形式的宣传册,有乘车常识,还有文明宣传,很有意思。”来自襄阳市的王女士拿着文明乘车宣传册说。

车站的志愿服务一直做得很好,春运来坐火车的时候就看到很多的志愿者给大家提供帮助。”正在候车的武汉市民李伟告诉记者,志愿服务应该像车站这样长期坚持。据了解,在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铁心楚韵580”服务台牵头组织了车站30名休班的党、团员志愿者,分成3个志愿服务队,不仅常规性地在车站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活动,还组织了青年志愿者走出车站,到武汉盲校及附近的社区开展一系列的志愿服务工作。

武汉盲校是“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志愿服务“结对子”的重点单位之一,这个学校的学生很多都是周边城市的,经常需要乘坐火车,服务台就主动和学校联系,建立了志愿服务结对帮扶机制,今年春运期间就为这些特殊学生提供了接送站的志愿服务。目前车站掌握到该校高三学生的高考时间要比普通学生更早,为了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安排志愿者前去联系,准备为这批高三学生开展上门送票及送站服务,这一志愿活动也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时,车站还组织了志愿者走进车站附近的街道社区,向社区居民发放文明乘车及铁路安全常识宣传册,面对面地讲解铁路交通法规,受到居民的欢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