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驾车途中突猝死 路怒或是罪魁祸首
2017-04-12 15:4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胡梦 万凌翔 记者 吴晓敏)昨晚,在关山大道二环线附近,一辆小轿车突然停靠在马路中间,司机猝死车中。抢救医生表示,该男子死因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引发的猝死,路怒或许是死因之一。

图片来源于网络

昨日下午6点30分左右,正值下班高峰期,关山大道二环线附近道路拥堵,一辆小轿车突然停靠在马路中间迟迟不动,路过的一对年轻夫妻上前查看,发现车内一中年男子匐倒在方向盘上。察觉情况不对后,他们立即报警并拨打120。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经检查患者已无心跳呼吸,立即就近送往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急诊科抢救。其家人表示死者既往有冠状动脉搭桥手术史,但近期身体状态良好,平时脾气挺好,但是一开车就跟变了个人似的,焦躁的很。该院急诊科主任李刚副教授说,猝死的原因可能是急性心肌梗塞。除自身基础疾病外,近期的天气变化、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可能是此次悲剧发生的诱因。

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表明,急性心肌梗塞有高发病率和高致死率的特点,是猝死的重要原因之一。冬春季是心源性猝死的高发季节,寒冷是急性心肌梗死的高危因素。最近研究报道,大气污染和交通拥堵与心梗的发病率也有一定的相关性。

李刚提醒市民,要想远离猝死,一方面要控制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和吸烟等危险因素,坚持低盐低脂饮食和适度运动。另一方面,已有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需服用抗血小板,他汀类等药物,另身边常备速效救心丸等。一旦发生急性胸闷胸痛,应尽快到附近医院就诊。特别要注意的是,在开车途中遇到拥堵、发生剐蹭等交通事故时,市民切忌不要路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