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开展干部下基层活动 科技助力精准扶贫
2017-04-20 13:24: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吴吟溪 通讯员 陶虹 严浩)4月19日,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光勇及机关干部代表会同武汉农学会科技专家赴新洲区潘塘街管寨村开展“科协干部下基层”暨农业科技小分队助力精准扶贫活动,通过访贫问苦、科技对接,组织科协干部和科技工作者贴近群众、服务基层,实现精准扶贫。

活动中,市科协、武汉农学会向管寨村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优质种子、有机化肥和科普书籍,为当地群众做好春季生产,提高全年收入提供了有力支持。与此同时,市科协干部下基层走访贫困群众,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困难和期盼,并将农用物资送入贫困户家,鼓励他们脱贫奔小康。

活动现场,市科协、武汉农学会成立的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小分队与管寨村进行了精准对接,签订了科技帮扶协议书。根据协议,科技扶贫小分队将对管寨村进行长期的技术指导与服务,帮助引进或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等需求项目。随后,科技扶贫小分队专家成员来到管寨村扶贫项目——桃树种植基地,现场就桃树病虫害防治、施肥管理、整形修剪做技术指导。

据悉,市科协为动员全市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扶贫攻坚,联合武汉农学会成立了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小分队,将定点、巡回进贫困村入贫困户,开展“一对一”的精准科技帮扶服务。通过科技培训,技术咨询、引进推广新品种、新模式等方式,增强贫困村依靠科技脱贫致富的能力,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作出贡献。

市农委、市扶贫办相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