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再添院士工作站 助力城市建设安全生产
2017-04-22 04:0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吴吟溪通讯员汪聪)4月21日上午,武汉长盛煤安科技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揭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武强受聘为院士专家工作站驻站院士。
武汉市科协副主席陈光勇表示,院士专家工作站是高校与地方高科技企业强强联合的产物,是产学研结合的有效形式,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武强院士介绍;“团队的研究方向主要是‘煤炭钻物探一体化超前探水新技术研究’,该技术主要运用于煤矿开采、隧道建设过程中。武汉虽然不是产煤区,但近几年在市政府振兴大武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下,武汉城市建设飞速发展,特别是在城市交通建设非常快,该技术能够运用于地铁建设中,运用团队研究的新技术能够充分判断地铁隧道含水情况、水质特点,以便及时采取防范措施。”
近年来,武汉市科协把引进高端智力,建设院士工作站作为科技合作的重要举措,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科技创新提供了人才和智力的强力支撑。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