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饭店违法侵占85平米绿地
2017-04-27 15:44:00 来源: 齐鲁壹点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4月26日下午,山东济南舜耕路东侧被一饭店侵占的85余平米公共绿地开始恢复,全部恢复工作预计明天结束。历下区园林局呼吁,广大市民做积极监督举报,商户要自觉经营,不要侵占公共绿地。

“咔咔咔!”26日下午两点,在济南市泉城公园东门对面一家饭店前,数名身着绿色制服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刨除地面上的方砖,有的则用洋镐敲击方砖下侧的水泥硬化路面,不一会儿地面黄土被翻了出来。

记者了解到,前期历下区园林局工作人员在日常的巡查过程中,发现舜耕路北口路东侧一饭店门前的绿地突然被硬化,被改建作为停车场使用,随即联合历下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调查。

经走访得知,该处绿地被饭店人为破坏并硬化,目的是招徕生意,方便客人停车。针对此问题,历下区园林局向趵突泉办事处通报了事件情况、到千佛山派出所报案,历下区行政执法局向该饭店下达了《责令整改违法行为通知书》,但该饭店一直拒不整改。

而在施工人员刨除方砖之前,记者注意到,饭店门前的地面硬化跟西侧的人行横道差不多,只是颜色略微浅一些,不仔细辨认根本看不出有任何区别。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前这里种植的是扶芳藤和草坪,大约面积在85平米左右。

据悉,毁绿事件发生后,历下区千佛山派出所民警多次上门,对该饭店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向其说明占绿毁绿是违法行为,若再不配合将依法依规采取强制措施。近期该饭店负责人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意恢复此处绿地,并根据《济南市城市绿化条例》中的相关规定缴纳绿地补建费用。

下午四点多,现场施工人员在部分已经恢复的绿地上栽种万寿菊、金盏菊、矮牵牛,全部恢复工作预计明天完成。历下区园林局绿化管理科苗科长呼吁,广大群众要积极监督,如果发现违法占用绿地的情况及时向他们举报,同时呼吁商户和个人,不要出现违法占绿的情况,爱护公共绿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