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投数十张百元大钞在公交投币箱
2017-04-27 16:20:00 来源: 大河网

乘客投进公交车投币箱的几十张百元大钞

4月25日上午,河南省新乡市公交总公司,在多人的共同见证下,一辆17路公交车投币箱的收银袋子被打开——在1元纸币中赫然出现了几十张红色百元大钞。经验钞机检验,几十张百元大钞均为真币。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17路车长李跃洲告诉记者,经事后观看录像确认,4月24日下午3点24分,他驾车行驶到新乡火车站附近时,一名男乘客上车后,就站在前门开始找零钱。快到长城宾馆站时,男子掏出一卷红色的百元大钞,就要投入投币箱。

李跃洲立刻提醒他,只要投一元就可以了。乘客没有理会,继续将一卷人民币投入了投币箱。此刻车辆已经行驶到长城宾馆站,在李跃洲打开前后门上下乘客时,该男子从前门下车。因为正在当班,李跃洲无法下车追赶乘客,到终点站后,便将此事汇报给公司领导。当晚,17路所属的公交第九分公司副经理王东升按照程序,在多人的见证下,将李跃洲驾驶车辆的钱袋封存,做上记号。

公交结算中心的工作人员在多人的见证下,将现金查点清楚,并用牛皮纸包裹起来,拿胶带封好,之后放入结算中心的金库,等待乘客领取。

新乡市公交总公司结算中心负责人表示,有时会有乘客粗心大意,将50元、100元的现金投进投币箱。投错钱币后,车长写个证明,就可以持证明到结算中心领取多投的票款。但投入这么多钱的乘客,他们还是头一次遇到。他希望投错钱的男乘客能尽快拿着有效证件,到结算中心领取多投的现金。

截至发稿前,这位“土豪”乘客依然没有现身,数千元还无人认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