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林金融”搭建环卫工人的“歇脚站”
2017-05-03 16:32:30 来源:中国网

下了两天的雨似乎没有完全停下来的迹象,偶尔雨歇,也还能看见青黑色的云头。没有一个环卫工人会喜欢这样的天气,雨水一落,自己往往来不及躲,就算能找个屋檐“猫一下”,身上还是会被淋湿……

可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的一些环卫工人却没有这样的困扰。

5月3日11点,结束清扫工作之后,一名环卫工人走进了设施齐全的“歇脚站”——善林金融湖北区域洪山民族大道分公司。“大爷您擦擦雨”“老哥喝口茶”的招呼声也随之而来,这让冒雨工作的老人家心中一暖。

一家大型互联网金融公司竟然搭建出了环卫工人的“歇脚站”?

很多人对此感到惊讶。

“我们一直想为环卫工人提供点力所能及的帮助。”善林金融工作人员如是表示。

此前,他们曾经计算过,民族大道与雄楚大道的交叉口到南湖大道的交叉口3公里路程,需要6名环卫工人毫不停歇地工作3至4个小时才能完成清扫任务。

晴天日晒,冷天风吹。且不说工作间隙连个喝水的机会都没有,环卫工人在清扫结束后也没有“歇脚”的去处,只能找个人稀车少的地方靠上一靠。

“工人们很辛苦,总得为他们做点什么?”善林金融的工作人员琢磨。

五一假期前,4月29日,善林金融湖北区域洪山民族大道分公司及欢乐大道分公司员工便共同开展了“善林金融与您一起关爱城市美容师暨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的活动。邀请两辖区30名一线环卫工人到门店开展茶歇会。

会上,善林金融为每一位环卫工人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公司领导更是代表善林金融湖北区域全体员工,作出了一个承诺——善林金融湖北区域各门店无偿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并提供热水和微波炉等服务。

从此之后,“善林金融”就成了咱们环卫工人的“歇脚站”,也就有了文章开头老人家避雨的那一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