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面小哥自省录:重回黄龙溪拉面
2017-05-04 16:33:00 来源: 成都商报

辞职不足两个月,走红网络的拉面小哥田波又回到黄龙溪古镇拉面,舞姿依然妖娆

昨日,黄龙溪古镇,田波的老东家换了拉面小哥,舞姿也很妖娆

不想当网红

  我就是个拉面的

田波渐渐认清——“我只想做个普通拉面师傅,不想当网红。”

小到拉面新花样,大到未来人生规划,田波都不再想太多,他明晰的只有一点:不再当网红,不会再接商演,回归拉面师傅角色。

今年2月

因甩面时妖娆的舞姿,黄龙溪拉面小哥田波网络爆红。

3月11日

田波辞职。不久他在世纪城新会展接下第一单商演2天4000元,此后便不愿接商演。他说,“我的性格就不适合,各地打来的电话,我都没接。”

3月23日

成都商报深度报道了田波辞职一事,引发网络热议,田波卷入舆论漩涡。

4月17日

赋闲沉寂一个月后,田波的朋友圈再次更新。在这期间,他的主业是玩手机、逛街,甚至想过去附近工厂打工。他渐渐认清——“我只想做个普通拉面师傅,不想当网红。”

5月1日

田波回到黄龙溪,在相距老东家不远的另一家一根面餐馆拉面,重操旧业,月薪5000元。

“过去总想让全世界知道我,现在就希望这个世界忘记我。”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这句经典台词,或许是黄龙溪拉面小哥田波的心声。

因为甩面的妖娆动作,今年2月份田波意外走红网络。不过,“成也网红”,当时坐拥48万粉丝的田波直播获打赏超过2万元,走红20天后即辞职;“败也网红”,辞职后的田波卷入巨大舆论漩涡,毁誉皆有。后来,他自知性格不适合,极力想摆脱网红光环:不再接商演、很少再去快手开直播……5月1日,田波再次出现在公众面前,还是在黄龙溪拉面,而他的新东家和老东家就在同一条街上。

江湖再见,拉面小哥田波又回到走红的起点,只不过这一次,他只想做个普通的拉面师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