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沙尘今晚夜间来袭 我市出台应急管控措施应对
2017-05-04 19:3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于海涛 记者 齐云)长江网记者刚刚从市改善空气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根据气象条件分析,预计4日夜间北方浮尘将对我市空气质量造成影响,4日夜间至5日部分时段我市空气质量预计将达到中度至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10。

4日凌晨开始,新疆南疆盆地、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宁夏、陕西北部等西北地区、京津冀和黑龙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局地强沙尘暴。

截止到4日17时,北方浮尘传输已经影响到河南省,平顶山以北城市、南阳等地达到中度和重度污染,漯河、周口等地达到轻度污染;湖北省内襄阳和荆门达到轻度污染。根据气象条件分析,预计4日夜间浮尘将对我市空气质量造成影响,4日夜间至5日部分时段我市空气质量预计将达到中度至重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为PM10。

为积极应对本次沙尘天气影响,尽可能削减污染物浓度峰值,按照《武汉市2017年拥抱蓝天行动方案》(武政规[2017]11号)要求,请各区、各单位在2017年5月4日19时至5日8时期间认真落实以下管控措施:

一、停止渣土运输作业。全市范围内停止建设工地、拆除工地的渣土、建筑垃圾运输作业。(由各区人民政府落实,市城管委负责加强监督检查)

二、停止土方施工作业。全市范围内停止房屋拆除施工作业、工地土方施工作业(抢险和抢修工程除外)。(由各区人民政府落实,市城建委负责加强监督检查)

三、加强道路清洗保洁。加强对城市主次干道以及三环线、工地周边等道路的清洗保洁,洒水降尘频次增加1倍。(由各区人民政府落实,市城管委负责加强监督检查)

四、加强监测和信息公开。认真做好空气污染变化情况的监测分析,通过各类新闻媒体渠道,及时向公众发布空气质量变化信息,正确引导公众出行。(由市环保局落实)

建议重污染期间,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停留在室内,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并注意防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