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记者探访C919首架机
2017-05-05 09:52:0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经过9年的攻关,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喷气式大型客机C919,将根据天气情况,或在今天择机首飞。

C919大型喷气式客机,是继运-10之后,我国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民航大飞机,标准载客人数158人,最大航程5500公里。

对于首次执行飞行任务的C919大飞机,大家一定充满了好奇和期待,接下来央视记者就带您一起走近这架大飞机。

承担试飞任务 记者探访C919首架机

央视记者 赵中良:在我身后就是我们国家C919大飞机首架机,也是承担试飞任务的这架飞机,从外表上看,它和我们在航线上飞行的飞机非常相像,C919的前脸是这样一个非常圆润的造型,它有四块大风挡玻璃的设计,可以使驾驶员获得更好的视野, 同时,这样一个圆润的外形也可以保证飞机在飞行过程中尽可能地节省燃料,受到了空气阻力很小,C919目前也是在中国航空领域使用了很多新技术的一架飞机。

央视记者 赵中良:我们看到它现在所使用的这个机翼,这个机翼的外形微微地上翘,它实际也是我们国家自主研制的一款超临界机翼,这种机翼的好处是可以尽量快地提高飞行的速度,同时降低油耗,大家可以看到飞机机翼的末端,是这样一个翘起来的设计,这个实际上叫做翼梢小翼。它的造型有点像鲨鱼鳍,因此,C919的小翼被称为鲨鱼鳍翼梢小翼。整架C919除了在外形上的设计之外,在材料的选择上也下了很大的功夫,C919大量使用了目前为止国内最为先进的第三代航空材料里铝合金,在它整个后机身的位置,我们看到尖端以及这个绿色的大锥尾,它实际上使用的是航空的复合材料,这也是我们国家目前为止使用航空复合材料比例最大的一架飞机,未来C919还将大量地拉动我们国家航空产业的相关制造和相关研发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