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曝光37段女主播监控视频
2017-05-06 01:38:00 来源: 法制晚报

针对网络热传的“女主播夜藏故宫直播慈禧床榻”事件,故宫博物院上午公开37段该女子游览故宫监控视频,监控显示其于当天下午4点56分离开故宫。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反对这种恶搞行为,给公共资源造成极大浪费,并已经就此事报警。

昨天下午网络热传五一期间,一名女主播躲过清场,夜晚在故宫直播慈禧的床榻引起关注。随着事件的发酵,女主播已于昨天傍晚承认其白天游览故宫,但夜宿的不是故宫而是怀柔一影视基地,并公开致歉。

今天上午,故宫博物院公布女主播进出故宫的37段监控录像,视频显示一穿着古装的女子在3个人的陪同下, 于下午14:13分进入故宫游览。故宫共找到37段该女主播一行游览故宫的视频,最后在下午4点56分,视频显示该女子离开故宫。

“女主播把故宫折腾的够呛”,院长单霁翔坦言,为从人海中找到这一女子,故宫花费了大量时间和人力,一直忙活到后半夜。

单霁翔坦言,随着平安故宫工程的实施,故宫的工作人员平时非常辛苦,查实视频真相,耗费大量人力物力,给公共资源造成极大浪费。故宫作为文化遗产,需要清新、高雅的游览环境。网上各种恶搞信息,让故宫总是“躺枪”。他建议能有相应的法规对这种网络恶搞行为进行约束。同时单霁翔表示,针对“女主播夜宿故宫直播”一事,已经报警。

记者从相关渠道证实,目前故宫已就此事向故宫派出所报案,派出所正在受理,目前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