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收运 汉阳餐厨垃圾收运协议签订逾千家
2017-05-06 01:55: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周玉琴 肖赟 李淑琴)5月5日上午10:00,汉阳区城管委固体废弃物处理场餐厨垃圾管理专班、四台村委员会物业公司与业主房东签订“双层双管”工作协议,全面规范四台村工业园区四百余家企业的餐厨垃圾统一收运工作。

在现场看到,坤荣工业园、祺隆工业园等百余家公司代表纷纷与汉阳区城管委固体废弃物处理场签订收运协议并表示他们将严格按照协议要求进行规范化管理。

截止目前,汉阳区签署餐厨垃圾收运协议已逾千家。

据悉,以往的餐厨垃圾都由当地的村民自行处理。经调查测算,一家普通的餐馆一个月的餐厨垃圾可以变卖200至300元,而用餐厨垃圾产生的泔水用来喂猪可以让一个拥有300头猪规模的养猪场每天节省至少200元的费用。为杜绝此类乱象,相关部门已动迁关闭大小养猪场四十余家。

近日,汉阳区城管委与永丰街办事处积极取得联系,并与四台工业园达成“双层双管”的合作协议。汉阳区城管委固体废弃物处理场餐厨垃圾管理专班与四台工业园四百余家企业签订餐厨垃圾管理工作协议,四台村物业公司与108位业主房东达成监督协助管理协议,对园区内企业实行“双层双管”工作模式。经了解,物业公司将督促辖区内业主对承租户产生的餐厨垃圾协助监管,如若发现承租户有违规行为立即敦促整改,有三次违规行为者,将劝其退租。

下步,汉阳区城管委餐厨废弃物管理执法中队将在四台村工业园区内设立日常执法卡点,定点巡查跟踪,着力打击餐厨垃圾非法收运乱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