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才顾问”雷军给武汉数百名干部作主题演讲
2017-05-06 13:13: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2017年5月3日下午,武汉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报告会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武汉首批“招才顾问”雷军应邀给全市数百名各级干部作题为《小米的互联网+方法论》的专题报告。

下午2:30,会议中心长江厅已经座无虚席,雷军作主题演讲。“首先我是湖北人,武汉大学毕业,我办第一家公司就在东湖开发区,昨天我去东湖开发区,他们还有我30年前的名片,所以我对武汉的感情非常深,也非常希望能为家乡做一点事情。”演讲一开始,雷军就讲述了自己对家乡的感情。随后,他讲述了小米从2010年成立到现在7年的奋斗历程,通过小米的奋斗历程,讲述企业成功需要哪些因素,以及小米商业模式的成功之道。雷军表示,企业要成功首先离不开人,离不开技术的创新。很多企业抱怨人才难招,但其实只要拿出三顾茅庐的决心,拿出足够的诚意,一定能招到人才。而创新的本质是激发人才活力,以及怎么支持在核心技术上的长期投入。雷军说,小米模式的核心就是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吸纳数百万网友的意见,不断改进产品。

雷军认为,互联网+的核心就是极致的用户体验和高效率运作。他举了个例子,在美国的商场里,过半的产品都是中国产的,在美国卖得很便宜,但同样的东西在中国却卖得很贵。“以衬衣为例,在中国的售价通常是成本的10倍甚至20倍,原因就是我们的效率太低,各种渠道成本太高。”雷军表示,因此小米用倒逼机制,不以利润为中心、坚持高性价比,初期很长的时间市场成本零预算、渠道成本零预算,倒逼每一个环节优化效率,用销量的增大来降低硬件成本,从而获得利润。最后雷军表示,中国的工业还有许多短板,小米希望像日本的索尼、韩国的三星一样,在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过程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