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到职工中去 武汉80后工会干部初体验
2017-05-08 16:19: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胡文辉)为认真落实工会组织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民生的重要作用,实现工会组织在服务经济大局的有为有位。武汉市总工会加强工会干部“到职工中去”开展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据介绍,武汉市总工会把机关干部编成18个小分队,每个小分队4人,在今年内分9批次进驻18家企业,每批次时间为两周,开展“到职工中去”活动。活动期间,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市总工会市管干部到企业挂点,其他干部到企业驻点,与职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同活动、同成长。目前,首批2个小分队的工会干部在驻点企业——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和富士康科技集团(武汉)科技工业园已完成驻点服务工作;5月5日,第二批小分队加入授旗出征的武汉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和武汉盛帆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两周的“到职工中去”服务企业活动。

  通过采访驻点企业的一位80后工会干部,长江网记者从他的心得体会中了解到,把服务送到职工身边,为职工搭建平台、提供保障,才能充分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下面就看看这位参与到“职工中去”活动的工会干部,是如何通过日记的形式记录自己驻点港口的体验之旅。

2017年5月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是市总工会“到职工中去•服务双新”活动第二批小分队出发的日子。我想到要去武汉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体验码头工人的生活,不知是兴奋还是忐忑,昨晚一直不能入眠。

工会与职工,本是血浓于水的关系,“到职工中去·服务双新”活动,就是工会组织和职工手拉手、心连心的有效途径,也是我们工会干部去娇气、接地气、增底气、聚人气的难得机会。到即将出发的这一刻,我代表第二批小分队发言,勃勃豪情、信心满满。

  作为第二批小分队成员,既有压力也有动力,既忐忑又骄傲,这既是市总党组的信任也是我们的光荣。第一批小分队圆满完成任务,淌出了一条道路,竖起了一面旗帜。今天,这面旗帜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要继往开来,勇敢前进!

第二批小分队每一名队员都暗下决心:要坚决按照“六同”、“六小”、“六有”的要求,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实实在在当工人、老老实实当徒弟、真真切切做服务,摸清企业职工的需求,树立工会干部的形象,当好职工的“娘家人”。

从出发那一刻开始,已然觉得自己就是一名武汉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的码头工人,既兴奋又忐忑。一到港口,就能感觉到国际范儿,不管是堆积如山的万国集装箱,还是偶然邂逅的外国友人,都让我们真真切切的感受了一把新时代港口的氛围。

WIT(就是我们的武汉阳逻港啦)现拥有2个5000吨级(兼顾万吨级)集装箱泊位、10万平方米库场、集装箱桥吊等数十台配套齐全的现代化装卸机械,以及先进的的CTMS系统、CCTV系统等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港口年通过能力超过40万标箱。谈起企业,不管是工会干部还是普通职工都有一种自豪感,这里船舶、车辆、货物川流不息,从入职的安全教育培训和与职工交谈中我们了解到,他们的工作非常辛苦且具有一定的危险性,高空作业不能有丝毫懈怠、转运货物不能有任何差错,所以人员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包括治安安全一直是他们强调的重点。我们也需要加强学习,严格遵守厂区规定,并打算和企业联手在加强安全生产方面寻求突破。

红色的五月,我们第二批小分队授旗出征,但我们深切感受到自己并不是独自在奋斗。在我们前方,有第一批小分队淌出的道路;在我们背后,有市总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所以,我们有信心、有决心能乘风破浪、满载而归,把工会的根扎到企业和职工心中,谱写一曲新的五月赞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