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旅客出行安全 武汉动车段技能大师会诊忙
2017-05-08 17:4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刘卫兵 许辉 记者 叶圣凡)随着五、六月份的来临,风和日丽,出行旅客日渐增多。在华中地区最大动车组检修基地——武汉铁路局武汉动车段,一群被誉为“动车医生”的地勤机械师们正紧张而忙碌的工作着,钻地沟、到车内、上车顶,不停工作着,确保为旅客提供安全优质动车组。

据了解,在这个基地,地勤机械师马耀锋年仅29岁,先后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全路“首席技师”等荣誉称号,现为武汉动车段马耀锋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带头人。今年“五一”,他和他的团队坚守在检修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技术攻关等工作。马耀锋介绍,今年“五一”,武汉动车段检修任务较以往明显提高,承担着179组高铁动车的检修任务,他每天需要走上10几公里确认动车组各项技术状态,指导作业人员处理疑难故障。同时,他和他团队成员还将对他们研发的撒沙装置测量工具、车钩触发器等工具工装进行最终的试验,为检修作业提供便利。

“虽然,每天会比平时累一点,没时间和亲人朋友相聚,但是为了旅客的出行安全,付出后内心却很充踏实。” 马耀锋技能大师工作室成员张佳新很自豪地说道。据了解,工作7年来,他每年都会坚守在岗位上度“五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