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四川广元段铊污染涉案企业已查实
2017-05-10 10:23:00 来源: 川报观察

5月9日晚,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嘉陵江广元段流域铊污染事件涉案企业已初步查实,污染源为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燕子砭镇汉中锌业铜矿有限责任公司。

4人涉嫌环境违法被刑拘

5月8日,环境保护部工作组与川陕两地公安、环保等部门对嘉陵江上游陕西省宁强县辖区20公里范围内企业进行了全面排查,并根据污染特征,重点调查冶炼、洗选等涉重金属企业和尾矿库。

现场检查中,发现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燕子砭镇汉中锌业铜矿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环节存在重大嫌疑,工作组立即对该公司厂外水沟、尾矿库下游水沟、厂区内废水、以及厂内堆存的洗选废渣进行了采样。

根据分析结果,厂外水沟和尾矿库下游水沟4个样品的铊浓度超标1.4倍至23.3倍(《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标准限值中铊浓度为0.0001mg/L);厂区内废水铊浓度为0.00218 mg/L,洗选废渣液铊浓度为1.52 mg/L,分别超标20.8倍和15199倍(参照《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由此判断该公司有重大污染嫌疑,目前,涉案企业9名人员已被公安部门控制,其中4人涉嫌环境违法被刑事拘留,案件侦破工作正在进行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