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将5辆共享单车扔进河里
2017-05-10 17:57:00 来源: 澎湃新闻

长期和妻子吵架,心情不太好,男子张某把5辆共享单车扔进了上海苏州河。

5月9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犯罪嫌疑人张某近日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该检察院批准逮捕。

据检察院介绍,此前民警在苏州河一带巡逻时,发现退潮后的苏州河边,隐约露出了环形物体,疑似自行车轮胎。经过打捞,发现是一辆摩拜共享单车。

民警随后调取了监控录像。监控显示,2月26日晚上近12点,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路过万航渡路苏州河强家角桥南岸,见到路边停放的共享单车后,突然停下车,将共享单车一辆接着一辆举起并抛进了苏州河。根据监控画面,这名男子一共抛下了5辆共享单车。

4月11日,经过网上追逃后,犯罪嫌疑人张某在南京被抓获。据张某供述,他长期和妻子吵架,心情一直不太好,那天出门的时候心里很生气,看见路边的共享单车就想拿来发泄一下情绪,于是就发生了监控录像上的那一幕。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处获悉,被张某丢下河的共享单车,有4辆来自该公司,经过初步的价格鉴定,这4辆共享单车价值约6000余元人民币,均为今年1月以后刚刚投放使用,打捞起来后定位车锁被泡坏,轮胎肿胀,经过车辆维修人员的现场检验,这些共享单车都已经无法继续使用,只能回厂报废。

近日,该男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被虹口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文中人物系化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