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岁老人摔断腿忙坏103岁父亲
2017-05-11 10:53:00 来源: 成都晚报

7日上午10点,家住四川成都温江区柳城街道西街社区的老人易开章打进雷锋热线,希望有好心人可以上门帮帮他。76岁的易开章月前因走路不慎摔倒,造成左腿脚踝处骨折,无法独立行走,只能依靠拐杖或他人搀扶勉强走路。“我这一摔啊,很多自己能做的事都变得不能做了。”易开章说,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平时都是他与103岁的父亲相伴,如今走路不便,反而需要年迈的父亲来帮助他,让他感到很是愧疚。“我和父亲下楼都困难,这想出门理个发都成了难题。”易开章告诉记者,他与父亲头发都很长了,希望可以得到志愿者的帮助,能够上门帮忙理发。

当记者将易开章老人的心愿公布后,迅速有多名志愿者抢单。最后,心愿被来自成都益相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李亚娜成功认领,“现在已经到了夏天,天气炎热,头发很长而不去修剪的话,容易使得人感到不舒服。”

昨日,李亚娜带着服务工具,与其他几名社工来到了易开章老人家里,为2位老人理发,测血压体温,修剪指甲,并叮嘱他们安全用电。临走时,李亚娜还不忘与老人们约定下一次的上门服务时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