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全市开展“盲肠清淤”行动风暴
2017-05-11 11:00: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徐飞 黄伟 钱小军 董冠男 杜泽文 ) 5月10日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集中开展“盲肠清淤”行动,重点针对小区周边道路乱停车、堵塞消防应急通道、公交站点违停、私设私占停车泊位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当天共处罚以上四类违法1700余起,拖移动违停车辆157辆,清理车位105个。

依法取缔私占、私设停车位

10日上午,汉阳区交通大队民警在巡查时发现,墨水湖北路中国邮政、中国农业银行门前7个公共车位均设有地锁,这些原本是给前来办事市民提供的公共车位却被私占。汉阳区交通大队立即组织警力到达现场拆除了地锁,并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还公共车位于市民!类似的情况武昌区交通大队也碰上了,10日上午,接群众举报,中山路千家街武商量贩门前停车场存在占用公共通行区域,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民警到达现场进行核实,该停车场经营手续不全,同时超面积经营占用了部分绿化用地,武昌区交通大队当即依法责令该停车场停业整改,同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现场抹除私划的停车泊位20个。

拖移小区消防通道违停车辆居民拍手称快

10日中午,江岸区交通大队整治专班巡查至光华路童康小区门口时,发现一辆车号为鄂ADS5**的白色雪铁龙轿车停在童康小区正门口消防通道网格线旁,车辆进出小区困难。民警在现场寻找车主未果,在摄像取证后依法将违停车辆拖移。小区居民董先生告诉民警,车是上午10点左右停过来的,司机根本没考虑这个地方能不能停车,完全没有守法意识,万一小区里有什么紧急情况还真麻烦,对交警拖移违停车辆拍手称快。江岸区交通大队介绍,仅上午整治专班就在光华路、香港路儿童医院周边拖移5辆堵塞消防通道车辆。

同样,江汉区交通大队接报警,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停在青年路辉煌公寓门前的消防通道,进出小区仅剩一股道,极为不便,民警到达现场后立即呼叫拖车进行拖移,正好碰到驾驶员急急忙忙赶来,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司机王师傅也认识到错误,并表示以后一定牢记,绝不堵塞消防通道。

整治站点秩序 公交停靠不费劲

在同济医院旁边公交车站不时有社会车辆停靠,在整治过程中民警遇到一辆面包车停在公交站旁的人行道上,里面堆满各种日用品,打开车门车窗当起了“小商店”。经民警调查,车辆两年未年检,车主也无法出示有效证件,于是民警立即要求车主清理货物,并依法暂扣车辆。当天下午硚口区交通大队组织警力9人,牵引车3辆,对停在公交站旁的违停车辆逐一进行拖移。

市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公共停车泊位属于社会共有,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对于不主动清除障碍物恢复原状的单位或个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依法责令整改,对单位和个人非法占有停车位的违法行为,可依法予以1万和1000元的罚款处罚。同时,市民在出行时遇到私占私设停车位、占用应急通道的,也可以通过武汉交管网局长信箱或者@武汉交警官方微博进行反映,公安交管部门将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开展整治行动。

责编:齐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