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司河废旧塑料厂废水直排 环保部门将其取缔
2017-05-11 16:09: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记者齐云)“巡司河的废旧塑料非法加工点去哪儿了?”环保大使柯志强心里正纳闷儿,原来,一周前向武汉市环保局举报的废旧塑料加工作坊,因没有办理合法证照和生产废水直排,已被取缔关停。

4月22日,“民间河长”发现的废旧塑料加工作坊

今年4月22日,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绿色江城启动了“四水共治,民间河长,行走江湖”河流调查活动。

在对巡司河实地调查时,柯志强和环保志愿者们发现一处非常隐蔽的废旧塑料加工作坊,“远远地就能闻到刺鼻的味道,还有不少白色袋子堆在河边,感觉不太正常。”走近一看,发现原来是一家废旧塑料小作坊,并及时拨打12369环保投诉热线向武汉市环保局进行举报。

环保部门取缔非法加工点

环保部门整改后的照片

  “废旧塑料非法加工点的人员和设备都不见了。” 一周后,柯志强和环保志愿者们再次回访看到的这一幕,原来是洪山区环境保护局在接到举报后,局总工程师裴红立即带领监察大队人员进行核查,并对这家小型作坊式废旧塑料颗粒非法加工点进行取缔关停。

洪山区环境监察人员介绍,该废旧塑料小颗粒加工点没有办理合法手续和证照,属于自设置的作坊式生产加工点,利用回收废旧塑料和简陋设备进行塑料粒子加工与销售,其清洗废旧塑料产生的废水及生产中产生的废气均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大。为此,大队人员立即责令加工点停止生产,自行拆除生产设备。

下一步洪山区将以区环委会名义给张家湾街和区水务局下督办函督促对遗留问题进行清理,并恢复河岸原貌。

为拓展公众参与渠道,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保护江河湖泊的良好氛围。武汉绿色江城创始人柯志强介绍,今年面向社会公开招募15位“民间河长”,计划在2017年针对武汉市江河湖泊的黑臭水体、侵占河道、侵占湖泊、超标排污、非法采砂、破坏航道、电毒炸鱼等问题进行巡查、监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