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了别瞎喝 这玩意儿一口就能致命
2017-05-12 15:3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章莉 周曌 记者 吴晓敏)这几天武汉天气直上30度,又热又渴确实让人容易慌不择食,武汉做装修行业的王先生一渴之下,竟然化学制剂当白开水喝了,还真是让人替他捏一把汗。

5月10日下午4点,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急诊科非常嘈杂,几位进城务工人员搀着一位工友还没坐下就拉着医生喊:“他中毒了”。原来,这位50多岁的王师傅是附近工地上的装修工人,因早上天气太热,他口渴难忍,顺手抓起一瓶水就灌了几口,感觉味道不对,才发现是装修常用的二硫苯(一种稀释剂),咳了半天也没把之前喝进去的咳出来,站起来感觉也没啥事儿,就接着干活儿去了。工友说,本来看到他喝了装修用的“稀释剂”想劝他去医院看看,但老王说没啥事儿去医院又要花钱,当时看着他确实没啥事儿也就各自干活儿去了,中午大伙儿还一起开开心心吃了午餐。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下午快4点的时候,王师傅站在那里突然就开始晃,话也说不清楚,随后就发现小便失禁了,可旁边的几个工友都说,王师傅身上并没有通常会闻到的尿骚味,而是很冲鼻子的化学制剂的味道,几个人这才着了慌,赶紧把他送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急诊科。

接诊的余莉萍医师了解到患者是误服了“稀释剂”二硫苯,赶紧让几位工友把他身上衣服换下并擦身,并且立即洗胃,同时做了一系列检查,结果提示王师傅的肝功能、肾功能均已受损,各项指标不容乐观,随后做了血液透析等急救措施。

余医生提醒,此类化学制剂误服中毒事件如今已经十分少见,在农村地区此前更为常见的是农药中毒,如今武汉工地较多,化学制剂一定不要放在空的饮料瓶中,装修工人师傅要带好自己的水杯。若是万一误服,切记不要吃喝,应在第一时间去医院洗胃治疗。因为此类化学制剂也可通过皮肤、呼吸道等途径吸收,并有神经毒性,所以平时不要用手直接接触,中毒人员的呕吐物、排泄物也含有毒性,应该换下沾染的衣服,避免二次中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