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院士专家企业行”请来北京院士
2017-05-20 11:02: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汪聪)5月18日,武汉市科协“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来到位于武汉经济开发区的新材料高科技企业——武汉金发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程院汪旭光院士、市科协副主席陈光勇就公司新材料产业进行调研,并筹划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

会上,院士专家们听取了公司情况介绍,金发科技是华中地区最大的新材料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高性能新材料的科研、生产、销售和服务,总投资50亿元,年产能52万吨。汪旭光对企业的成长历程、经营现状、技术研发目标和具体创新需求,给予了高度赞赏,并表示将通过申请建立的“院士专家工作站”平台与企业构建密切合作关系,全力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实现研发目标,推动新材料领域产学研的共同进步。

市科协副主席陈光勇建议企业抓住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的机遇,引进院士是最高层次的“招才引智”,企业一是要充分利用高端智力资源为企业发展战略建言,帮助企业把握行业创新致高点;二是要通过院士专家帮助企业培养一支创新人才队伍;三是要依靠院士团队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难题;四是为建立院士工作站做好前期准备。

会后,汪旭光院士与武汉金发科技负责人签订了合作协议,据了解,现年78岁的汪旭光教授,是中国乳化炸药的奠基人,国内外著名的工业炸药与爆破技术专家,先后当选俄罗斯圣·彼得堡工程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北京矿冶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副院长。

据悉,自2014年武汉市出台了《武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以来,全市已成立了37个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企事业单位,可享受30万元的建站补贴,同时驻站院士达到一定工作时间,每月补助津贴1万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